close

    生命當中,有許多值得的人,值得的事。我不是一個喜歡把想你掛在嘴邊的人,卻喜歡藉著提起從前,去溫習曾經在一起的時光,我說的就是你們,那些曾經共患難的你們,那些很重要的你們。

    小學的印象已經太久沒在腦海中被勾勒起,隱約記得幾棟大樓的名字還有那一排榕樹大道。記得五六年級的熱舞比賽,大家瘋狂似的拼命練習換取道的好成績,哇! 國小真的是很天真,也許在還沒進入國中白目期以前的每個人,都這麼自然吧。

    到了白目的國中生,我覺得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啟發的階段,五個學期的班長不是掛名掛好看的,現在看起來有點幼稚的認親遊戲,鞏固了我們之間的友情到現在,幾分鐘前才接到老弟打來的新年問候,感覺很溫馨,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過得很好,想念海山那個小小的操場,那個總是充滿報數聲的操場,那個晚自習留下來慢跑的操場。還有,海儀的各位夥伴,第一次有了學長姊,也第一次當了學長姐,照顧人跟被照顧的感覺一樣好,練槍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,烈日下夾雜的汗水,隨著一次次的動數聲滑過,不知不覺,我們也變成老人了。

    那年剛搬來桃園,我很孤單,因為認識的朋友一個都帶不走,這裡對我而言,是一個新的地址、新的環境、新的開始。陽明高中,真的是我人生中活到現在最重要的四個字。這是我第一次開始體會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的感覺,高一的白目幫們、高二的喜憨憨們,哈! 還有一群總是嫌不夠好,可是其實已經很棒的廣播社學弟妹們。當然不得不提我的貴人張主任囉,只能說,陽明對我而言,很重要。

    來到世新,又是一個陌生的開始,但是很慶幸,我來到了一個很團結的班級,遇到了很好的小組,認識了好多來自台灣各地很好的同學。喜歡跟你們整夜不睡聊天到天亮、夜讀到天亮、夜唱到天亮,大學生的夜生活可以不用很糜爛,但是要有你們陪伴。

    我很喜歡回憶,因為我總是在回憶中找到許多要感謝的人事物。音響播著梁靜茹的歌,突然想起,好多人也跟我一樣喜歡她的歌,也都在無意間一起哼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