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三年前,我從你們那裡畢了業。
        國小一年級開始,我就進到了一家名為"博登"的補習班,我對那裡的點點滴滴,過去六年來的記憶,依然都很深刻......

        林主任,我忘了他的全名了,但是我記得他是個非常友善的老師,那裡的每個老師,我對大家都很捨不得,帶著我們從一年級到四年級的陳老師,我記得你常常帶領著我從事各種活動,烤肉、煮茶業蛋、開同樂會、表演等等,還有一個常常送點心上來給我們的詹媽媽。

      記得那年陳老師的喉嚨開了刀,應該是聲帶長了繭,當時的您都不能講話,什麼事情都是要用寫的,大家看了都好難過,可是你依然是這麼的年輕,如此的時髦,記得你交過我們跳國標、唱歌、還有各種團康活動,還有段考之後就會帶我們出去吃大餐或著到公園玩,四年來幫助我很多,現在你還好嗎? 前鎮子碰巧有遇到您,還是跟以前一樣年輕,真的希望你現在過的很好。

      東老師呢? 您說過您出嫁的時候會放鞭炮的! 五年級的時間,你陪我們渡過了,我好喜歡星期三的下午,大家一起玩樂的時候。我忘不了您那說話逗趣的模樣,真的,希望你現在找到好歸宿了,只是上次回去沒有看到您,也沒有多打聽,因為我害怕您不在那裡了,就不知道該怎麼接下去。

      主任,六年級這段重要的時候,你帶著我們走完了,你是個好好先生,每次放學後,超喜歡跟靜雅、三慧、岳增他們在櫃檯跟你哈啦聊天,寥寥課業、聊聊夢想、聊聊所有可以聊的,我們總是會站在門口,吹著風閒話家常。記得後面那個籃球場吧! 雖然小小的,可是那是唯一在安親班可以戶外活動的地方,小小的一個場地、不高的籃球框,竟然配著7.8顆球,球如果飛出去,還要跑去對面的停車場撿! 阿對了! 還有你的酸梅,我們這群小鬼最喜歡跟你要酸梅吃。

      你真的跟其他人不一樣,記得你曾經帶過我們,坐在你車上,去淡水玩,我們拍了貼,7個人竟然擠的下去,逛老街、吃小吃,好快樂啊! 還曾經帶我們去華納看電影,我們看了明天過後,回來之後還是忘不了。
      小教室裡那些白板,應該都還在吧! 我很喜歡在上面寫些奇奇怪怪的東西,探頭探腦的打聽那個來自德國的英文老師有什麼新鮮的玩意,也常常使用博登的電腦,你總是很放心的交給我,我也常幫你們打通知單呢!

      六年過去,其中更是有好多好多東西是不能在幾巨字裡行間內可以訴說完畢的,但是三年後的今天,我突然覺得好對不起你們,記得當時您說了要常回來走走看看,你拿著筆簽在我的畢册上面,這是最珍貴的位置,而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看到你了,想念主任你那慢調斯里的動作,想念你老人班的白髮,想念你的幽默風趣。不知道博登那裡裝潢有沒有改變,希望還是我所記得的那樣,貼著春聯的門,畫著米老鼠的玻璃櫥裝,木頭高雅的櫃檯,紅色的長樓梯,小小的籃球場,還有陪我走過六年快樂日子的你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