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透過特殊管道......看了盛夏光年,終於看到盛夏光年了。之前聽貓學長跟蘇爸他們去看,都說很讚! 果然啊! 在國片裡面算是經典啊!

我覺得.......這片子,讓我了解好多好多東西。電影中很多無法解釋的感覺,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再上演。

沒有人是天生該孤獨的。我認為,裡面最孤獨的人其實是守恆,他對於正行,不是朋友,但是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戀人,而是不能失去的依賴。原來守恆早就知道到正行是個受到規定,才跟他做朋友的小孩。但是.....朋友就是朋友了,他不想在孤獨被排擠,守恆曾經說過,他不想失去佳慧或著正行任何一個,這是因為,一個是所愛,一個是被愛,他很怕回到過去,那種寂寞的日子,對於正行的感覺,中國文化再精深,也沒有辭藻可以形容了。

雖然很多人認為,守恆喜歡正行,但在我看來,裡面其實有很多內心的戲。 在保健室裏,守恆對正行吃醋,或許不是他喜歡正行,而是他不想要正行被搶走,他將正行視為依賴、理所當然、超級好朋友,自私大過於朋友之間的友誼而已。至於後來跟慧佳交往,我猜想或許是帶著報復的心態給正行吧! 他也不是真心喜歡慧佳的。然而,整部戲當中,唯一沒有學會愛人,唯一孤獨的,應該還是守恆..........而最後一幕,在海邊的時候,守恆聽到正行要離開,就揮了他一拳,或許,守恆早就知道正行對他的感覺,所以聽到正行喜歡自己才沒有太大的震撼,他認為是自己造成正行如此痛苦,那一夜,守恆的行為,或許能解釋成為了要正行留下來,不要離開他。

最後一句話"你是我永遠的好朋友"......畫面結束了
留下來無限的想像,但為什麼三個人都哭了??

回到剛開始,那個小學老師說的話....

我們居住的地球是行星(正行),而行星就是繞著恆星(守恆)轉的星球
無意間劃過地球的就是美麗的彗星(佳慧)。

守恆依賴著正行的圍繞、陪伴,不離不棄,使得孤獨自我中心的守恆,像太陽一樣溫暖,慧佳的出現,畫過天際,照亮了守恆、正行彼此的心靈,美麗的瞬間更是明白了許多道理。

行星、恆星,不離不棄、彼此依賴。而彗星,他的劃過,不會改變運轉的軌道,而是增添了一道美麗的色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