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自習結束後,張帆抓著我問,我最近是不是心情不好,我的回答是:會嗎? 還好吧~~" 張帆很篤定的說,一定有事情,可是......我真的不知道!

跑操場的時候,黃小貝說了一句讓我很傻眼的話

貝:我覺得你最近變的好奇怪
猩:會嗎? 為什麼?
貝:痾~也不知道怎麼說 就是變的比較不快樂?
猩:有嗎?我現在有比較不快樂嗎?
貝:有啊! 跟二年級差很多

貝的這句疑問,讓我震撼到,這個問題,是一個從二年級才熟的朋友,看著我說出來的......但是我覺得 我還是在過我自己的生活啊,偶爾開開玩笑,喜歡跟別人鬥嘴,唯一改變的...就是我發現我越來越不能忍受別人在我身邊干擾我,例如..我漸漸不喜歡張帆動不動就抱著我,拉住我的脖子、還有雞三不五時的出現,他的噪音、他問的問題。

我好像越來越不能容忍噪音的存在,公平正義感也越來越強烈

對...或許正是因為如此吧! 看到補習班那群作弊的人就坐在我旁邊,我會很不爽、看到班上那些不讀書只愛打扮外表的男男女女,我很不屑...話說到這裡 似乎真的如此,我對某些人的態度改變了

是對某些人的偏見,還是他們帶給我的影響

跟47有聊到大家的轉變,面對著瓶瓶罐罐的髮臘,上課的時候照進子、下可也照,我們的態度都是不以為然,我很坦白的跟他說,..我很不屑...學校不是一個社交場合,不是一個聯誼會所,口頭上說要用功,到時候基測就見真章。

還有 上課不守秩序、吵吵鬧鬧的人,尤其是"干擾別人學習的人"我很厭惡,大家再同一個環境生存,你..沒有資格干涉別人想要考試、上課的權利,我們也沒有必要因為你而浪費時間,重點是...說了,你們也聽不懂。

明天星期六,又是要補習的一天,我厭倦了補習班....我很想逃離,可是我不能,硬著頭皮寫完一大堆考卷...

我跟以前 好像真的不一樣......今天歷史老師說了"時事狀造英雄;英雄創造時事"或許我曾經改變過任何事情,現在是任何事情在支配著我,更或許像我今天看到的文章一樣,心胸太狹隘,所以容不下任何看不慣的事物

但是,我每天還是會笑,跟你們偶爾打打鬧鬧,閒話家常,做我該做的職務,陪在大家身邊,這是我所能給大家的,一個檯面上的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