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孝全-城市樂遊人 -平靜

前幾天有位朋友心情不好,找我陪他出去聊天。
在聊天的過程裡,朋友不斷試著找出問題的源頭。
我只覺得許多事情的困擾,
通常並不是昨天才發生的,
或許是一個月前,半年前,十年前,
甚或是五歲時所發生的事情,影響到現在的你。
所以要如何去找出事情的源頭,
與其用鑽牛角尖的方式尋找源頭,
不如試著去尋找現在此時此刻,
當心情不好的時候,什麼可以讓自己快樂。
但當我說完這些話時,
我發現我並不真正知道什麼事情是真正會令我快樂的,
其實,這些話並不完全是在對朋友說,好像也在對自己講,
這番話是完全無意識的脫口而出,人真奇妙啊!

回歸正題,我真的不是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講那番話的靈感是什麼,
只知道,當下閃過一句我媽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:
「人的心要真正平靜,才能得到快樂。」
沒錯,心要平靜才能真正的快樂。
平靜並不是逃避問題,
而是有些事情我們對它無能為力時,
只能面對它,並試著在面對的過程不會被它打倒。
也許過渡的抽絲剝繭,只會讓我們陷入困擾的紛亂胡同裡,
不如將心情化整為零,試著找到平靜的角度面對所有,
也許有些問題會在真正的平靜中自然消退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