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有發文了,但是社群網站不是一個適合發表長篇大論的是非之地。

最近有一種很深的體悟,人類真的是一種奇妙的動物,似乎都藉著不斷的改變來迎合周圍的環境,因為每個人都必須生存,所以就創造出了有如變色龍般的外衣來保護自已。 

經過了大學一年級的試水溫,很多原本熟悉的,現在都已經逐漸陌生了,可能是環境、心態,甚至是交友圈。
我的個性是這樣,不太喜歡當眾樹敵,但是如果真的磁場不對,就會巧妙避開,這使得我對於我處於在一個團體當中的存在感,依附度不高。
然而,這種感覺是主觀的,是狹隘的,是無病呻吟的。 


我不懂,為什麼有人可以將自己的所作所為解釋為昇華,跟有錢人出去就要裝闊、跟文青出去就要裝書生,哪個才是真實的你呢? 既然不喜歡,就不要私底下抱怨了,你希望別人看到你的樣子,其實正是你對於自己自信心缺乏的部分,你希望透過跟別人一樣取得認同感,卻忘了別人也會因為你的與眾不同而向你靠近。「別迷失了...」這句話對我說,也對你說。

今天天氣終於放晴了,一連三個禮拜的雨季,淋濕了心情也讓腦袋發霉了,出門去曬曬太陽,潮濕的味道就可以少一點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