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了大學之後,大家都想趕快充實自己的四年生活。但是我現在卻陷入了一個很茫然的情況。

大學的三個必修學分:課業、社團、愛情。

課業是自己可以掌握的,這對我而言一向不是擔心的地方。關於愛情,跟我很熟的人都知曉,愛情對於我的定位是什麼。關於社團,這就是我今天所要討論的地方。

一開始,我跟大學新鮮人一樣,逛著校園的社團博覽會,尋找適合自己的社團,最後我選中了校園廣播網跟話劇社。

但是隨著時間過去,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個願意把精神投注在社團上的人,或著應該問自己,社團對於我的意義是什麼?

大學的社團跟高中很不一樣。其實說得很直接,高中參加社團,還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記功嘉獎、推甄面試,這點我不否認,也因為當了兩年的廣播社長,的確獲得了很大的收穫。到了大學,社團的經驗也許可以幫助你在未來的職場履歷上加分,但是我卻沒有因此而想參加社團的這種動力。

 

我問了我的守護神助理,很驚訝地,他大學到現在沒有加入過社團。為什麼讓我驚訝,因為我覺得他是個一個很有能力的人! 他說,充實自己的方法當然不僅於社團的活動,很多東西都是主動去爭取的。 經過他這樣說,更讓我對於參加社團與否產生很大的動搖。

 

充實自己的人生? 現在的我,生活圈不是學校就是家裡,這樣要如何充實呢? 為了想讓自己豐富一點,所以才會想參加社團,但是很諷刺的是,如果參加社團,可能會剝削掉我大部分的時間(好笑的是,我現在的晚上時光就是待在家裡...)

 

人生要有規劃,就像樹培說的一樣,樹培真的是個很棒的老師!

我該開始規劃我的人生,但是我覺得,很多時候會是自己一個人去完成,卻又害怕一個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