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親愛的廣播社孩子們

18th 新生訓練結束啦!面對著交接後的第一次任務,面對著失誤與排山倒海而來的指責,心情一定很差? 換作是我,一定心情也不好。想起去年的展演,整個彩排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在run...隔天的表演,支援的人也屈指可數,當天一樣問題很多。事後,我也一 度很沮喪,沮喪的除了機器因為泡水的關係,音質不佳;更沮喪的是,我沒有做好三年級學長姊的傳承。

 

壓力是一定有的,因為別的社團都希望自己社團可以表現的很好,拼了命的把自己最完美的演出展現出來。今天如果有10個社團要表演,我們就有10倍的壓力,因為他們只需照好自己,我們則必須hold住全部,每一個社團都是我們必須負責的責任。

 

新 生展演的早上,我們全體工程組不到7點就已經集合完畢,我很感動,這是你們第一次這麼團結,擔心著昨天彩排的狀況、擔心著今天表演的行程。但是我們等到七 點半,2F的門才打開,只剩下半小時,所有機器必須stand by好,所有的CD又要確認,電腦、投影機都要馬上安裝,這對於我們來說,的確是個困難的任務。很欣賞熱舞社跟康輔社,八點前又把昨天有問題的CD重新試 播,果然...OK了。但是其他社團沒有提前報到,一年級又陸續進場...這時,我擔心的事情果然要發生了......。

 

沒 想到一開始就是廣播社的影片放不出來,檢討原因,你們私底下去檢討,我不想多說了。接著魔術社的問題非常之大。對於即將上台才搬出筆電,我嚇到 了......因為台上的表演進行中,我們無法測試音效是否能播出,更糟糕的事情是,他們的CD還是不能播(如果沒記錯,去年彩排播出也有問題)。大家搞 的手忙腳亂,這個時候我發現問題所在了。

 

第 一,當發現聲音出不來後,你們的反應是什麼? 先跳出來的是15、16t學長,電腦播不出來、CD player就開準備,CD player播不出來,投影機前的電腦就要迅速就位,試問? 你們知道自己的工作是什麼嗎? 還是因為我們三年級跟畢業的學長在,所以你們感到很安心? 突發狀況就是這麼突然,就算是有經驗的學長姊,還是不能掌握機器的不穩定。這件事情的確......危機處理的能力不夠。

 

接著是非戰之罪,你們要去詢問,為什麼只有魔術社燒的CD不能播放? 是不是格式問題? 所有社員聽清楚,不管是哪一方的問題,只要表演不如預定行程,那就是廣播社的錯,也許你覺得沒道理,不過這就是現實,因為除非是表演者發生問題,否則,一切的問題,就算不是我們廣播社本身的錯誤,大家還是會把目光移到我們身上。這個時候,你們要做的是解決問題,不要緊張。

 

當天,展演結束,武彬哥跟我都對大家說了一些話,責備也有、無奈也有,但是心疼更是多了一點。彩排時間別的社團沒有理由要求你們延長,你們也有自己的時間;燈光的控制,根本也不是廣播社的技術範圍;舞台的布幕也不是廣播社的控制,只是誰知道呢? 當天布幕放錯,說我們錯,燈光沒關,說我們混。我們時時刻刻都得提高警覺、繃緊神經,因為活動的成功,大家只會記得表演者的辛苦,而每次都是最早到、最晚走的我們,永遠都是幕後英雄。不要以為幕後英雄不重要,如果今天廣播社從學校抽掉,所有的社團表演都讓他們自己控制,得到的平價又是不一樣吧!

 

孩子們,既然加入了廣播社,尤其是工程組,就要有勇氣跟壓力去面對每一次的任務,我們都這樣過來,你們一定也做得到。

 


另外,想對工程組的人交代一下。

士豐,你是社長,我把壓力丟給了你,傳承的不只是壓力,還有每次的優質演出。記住,如果當不成壞人,就去當好人,但是千萬不要當濫好人。三類的課業很重,你要自己分配時間,把握每一次的練習機會、彩排時間,多多熟悉環境吧!

阿賢,你是社上的開心果,對於很多事情也都有主見,但是反應還差了一點,我相信這是可以訓練的,但是不要拿表演當練習,做事情果決一點,要懂得自己的工作分配,控mic就控mic;播CD就播CD。

國修,其實之前一直很擔心你,看起來散散的。不過最近發現你真的很有心,說到不服氣,你應該是最不服氣替別社團賣命的人吧! 但是,其實你人很細心,對於觀察也很敏銳,要善用你的長處。工作時不要睡覺、不要跟熟人打交道,這樣很容易分心。

阿寬,很少看到你出現,但是我相信你不是故意的。要多多分擔社內的事情,多一個人就是多一份力量,想一想社團這麼辛苦的營運,你就不易再遲到了。下次在遲到,我會狠狠修理你。

 

花花,廣播社有史以來第一個女工程。說實話,一開始以為你只是來玩玩,但是我真的從你的態度中看到熱忱,展演當天幫忙收mic架,陪著我們一起招生,其實你的能力很好,加上口才與霸氣,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。要好好營運社團,因為你一定是社長的好幫手。加油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