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醒醒吧!

如果動口就可以中樂透? 那世界上有幾個比爾蓋茲?

嘴除了拿來吃飯說話,到底還有什麼用? 惡意傷人? 說八卦嗎?

最近的我,真的很煩,根本班上的每件事情都不會關係到我,可是我就是都知道了= = 知道後,就會想辦法去調諧....我不能放著不管

說穿了,我從頭到尾只是負責聽人訴苦,在當下給他們現階段要去面對的,我不會出任何主意來幫你對付他人或著是解決之道。畢竟...事不關己,解鈴還須繫鈴人,你們自己的事情外人不好意思介入吧!

至於老師說的"朋友"的影響,我有個體悟

何謂義氣?? 義氣=在你有困難的時候提供你解決之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=義不容辭,患難以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=真心對待,一起向上

然而,去網咖不找自己、去玩不找自己、去看妹不找自己...原來這就是你們所謂的"義氣"  好一個義氣,這也許就是你們的相處之道吧! 對我....不適合。

接下來,我還要說一個偉大的人,我們的老師...鄭老師

當我們有困難,有心結的時候,他是我們的掮客,然而,要當40個人的掮客,這是多累的一件事情?

現在的我,夾在好朋友中間的為難,就夠我頭大,老師面對的每個人都是學生,都是三年來一手帶大的,這又是何等的難決則。

今天放學的時候,老師說的那些話,有一句我很深刻:

=============我想要看到你們平平安安的畢業啊!===============

是啊! 3年要結束了,兩千三百萬人當中,我們40個人聚在一起就是緣分,上天有意把我們安排在一起,當然是要教學相長的不是嗎? 動不動就"我落人打你" 這種話,竟然還是不時的出現。

剩下16X天的基測倒數! 你努力過了沒,多少老師對我們失望過

數學老師說:"當初剛帶你們班,就想...哇~這個鄭老師真是個不簡單的老師,這麼年輕竟然可以把班帶的這麼好!,可是....你們現在這樣浮躁的心情,怎麼專心上課"

英文老師:"我從一年級帶著你們上來,感觸很多,讀書風氣沒有越來越好,漸漸開始走下坡,怎麼會越到了關鍵時刻越這樣散漫?"

理化老師:"一天多讀一點,就會多得一分,你還有100多分可以拿"

歷史老師"ㄟ?~328 今天是怎麼了?! 我是不是走錯教室,怎麼今天這麼吵"

公民老師:"嘿~你們今天是怎樣,平常28班都乖乖的,今天一直打擾我說話"

楊仁德老師:"你們班真的很爛,將來想要成為沒有用的人就繼續這樣下去,做個不肖子,讀私立,花大錢吧!"

我還能說什麼.....就這樣,不要拿二年級基礎沒打好來當藉口,說的好像都是別人來影響你,自己沒辦法專心,你自己的定性又有多少? 上課話還不是照講,聯絡簿寫了要改變要改變,只是寫給老師感動一分鐘而已嗎?仗著自己的聰明是沒用的,不要以為永遠都這麼好運。

到了三年級,我不懂,為什麼越來越多人追求新事物、外在。那些平常不會做的事,說的話,現在都好像理所當然了! 我沒有辦法改變你們的想法,我就會離你們遠一點,因為"我才不要變的跟你們一樣,看看你們現在的樣子"

話還很多,但是你們不懂,對你們而言,看這篇文章只是占掉你玩樂的時間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