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亞細亞歌姬,情歌天后<梁靜茹>


      談到梁靜茹,無庸置疑,絕對是我到目前最死忠支持的歌手,無論是各版專輯、簽唱會,甚至是只能搭末班火車回來都要去聽她的售票演唱會。

      梁靜茹並非出道就一鳴驚人,而是一路穩扎穩打走到現在的地位。這個從馬來西亞來的小女孩,因為誤打誤撞,讓音樂教父李宗盛大師聽到了靜茹的聲音,原本以為來台錄音可以一切順利,沒想到梁靜如卻遇到自己歌唱史上的大瓶頸,她始終無法揣摩李宗盛大師所謂的"口氣",甚至一度懷疑自己會不會唱歌,而飛回馬來西亞沉澱,經過挫折的梁靜茹,並沒有被打敗,收拾好心情再戰,費時近兩年,終於在1999年9月17日推出了<一夜長大>,沒想到一波三折,就在上市三天後,遇到了台灣的百年大災難921大地震,不僅唱片界,整個演藝圈陷入低迷,<梁靜茹>這個名子也跟著不見天日。

      在發片期當中,曾經跟著師兄五月天一起巡迴演唱,在某次擔任演唱會的開場嘉賓時,竟然被台下觀眾噓聲四起,大喊著"我們只要五月天,你是誰?快下去" 梁靜茹卻是冷靜的唱完了<一夜長大>、<彩虹>,儘管最後掌聲是稀稀疏疏,她勇敢的告訴自己,我只是在做我喜歡的事,"沒錯! 我愛唱歌"。

      事後,梁靜茹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成為一片歌手,就在此時,唱片公司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,如果賣不起來,就只好回馬來西亞,過著繼續在餐廳駐唱的日子。總算,皇天不負苦心人,2000年光良寫給靜茹的<勇氣>爆紅,讓梁靜茹初嚐走紅滋味。

      2001年乘勝追擊,發行<閃亮的星>專輯,隔年推出的<分手快樂>更是奠定了療傷係天后的封號! 原本以為梁靜茹可以延續氣勢,朝天后之路邁進,卻在2003年發行<美麗人生>之際遇到了SARS,銷售不如預期。

      2004年,梁靜茹重新崛起,03年底發行的精選<戀愛的力量>狂賣30萬張,也因為精選集,讓更多人聽到了梁靜茹,終於藉此之後的每張專輯,都有了銷售保證。

      第15屆金曲獎,梁靜茹首度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,卻以1票之差,敗給了當屆歌后王菲! 同年發行的<燕尾蝶>搖滾的全薪嘗試,震驚了華人音樂界,更讓梁靜茹"破繭而出、脫胎換骨"  之後,也成功入圍第16屆金曲獎,可惜沒能拿下獎項。

     之後梁靜茹還入圍了17、19屆金曲最佳女歌手,卻都鎩羽而歸。

     2006年推出的<親親>創下了四週冠軍的輝煌紀錄,2007年推出的<崇拜>更是創造出3週無宣傳的雙料冠軍,情歌天后的銷售保證可見一番。

 

      陪著梁靜茹成長的這些年,一路上聽到了很多對於靜茹的欣賞與批評,我還是要說,謝謝靜茹陪我走過的8年(我從勇氣開始支持她),每一首歌、每一段歌詞,都有一個故事、一個畫面,很多很多的感觸,有開心、有難過,都是被這些歌曲見證了。

     2009將是梁靜茹初道的10周年,那個當初跌跌撞撞的小女孩,今年已經破繭而出成為成熟的小女人,梁、靜、茹, 華語歌壇上一定會有個位置寫上這三個字。

 

(以上文字由派大星撰寫 未經同意請勿自行轉載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