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安導演說過三句很有名的話...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玉嬌龍(每個人都有黑暗的一面)
     人跟動物最大的差別,就在於人會反省思考。在這個花花世界中,我們最真切的思想又是什麼? 人與人的相處,本來就會有許多忌妒、埋怨、推卸、謊言。黑暗的一面,可以隱藏,但是住在心中的玉嬌龍......永遠都在。



 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綠巨人(每個人心中都掩藏著巨大的憤怒)
      最近的我,感覺特別強烈,不知是受不了什麼? 個性越來越急,想法越來越偏,或許真的就是住了個綠巨人,我想,就像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,當事情瀕臨崩潰邊緣,就會被激發出來吧!
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。

這句話﹐可以有千百種解讀﹕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滿載感情和回憶的地方﹔每個人心中都有要隱藏的秘密﹔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難以達到的夢想﹑一個得不到的理想對象﹑一種難以達成的美好生活……我最喜歡的解釋是: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無法跨越的障礙

我的障礙是什麼? 看似每個平凡的生命個體,背後都有一座斷背山,他或許坐落在心中,成為障礙;或許矗立心前,擋住了秘密。不得否認的,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無法跨越的障礙,一個巨大的秘密。



我想,這就是為什麼李安導演的電影,這麼受到影評讚許的原因吧! 我喜歡這種片子,不用很悲傷、不用很熱血、看完後沒有太多感覺,卻很發人深省、讓人很沉重,這樣對我而言,更具有意義。

ex:鬼域(每個被遺忘的角落,都會被循環出現,如果任何事情、物品都有靈魂,那麼你會怎麼對待?)
     墨攻(活著就是勝利嗎? 和平又能夠得到多少堅持?)
     盛夏光年(人長大了,都會變的! 不喜歡孤獨的感覺,就只能如同行星繞著恆心轉,互相拉扯 尋找定義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