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班導又發威了.......開始ㄉㄧㄤ人~ 已經連續ㄉㄧㄤ三天了! 今天終於等到成績單寄來了,一直以為我是不是寫成台北的住址,不過我媽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。因為從小五開始,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唸書到現在。 想玩電腦就玩、想看電視就看、想讀書就讀書。這是我媽給我的教育觀念! 
這種方式有好有壞,就看我是不是個自制的人了..........
今天我爸又回中和,好像是因為工廠的機器要搬走的樣,可能他以後會去台中工作,這樣一來,我媽也要下去。我一個人待在家裡的時間也就變多了。...........

習慣一個人,從小一開始,兩個哥哥就陸續讀大學去了,跑到遙遠的高雄。所以很少有長時間可以跟他們住在一起,有時回來個兩三天,長一點,幾個禮拜而已。 讀完大學後他們當兵、工作,也都在家鄉外....他們也都到了適婚年齡啦!....
我呢!有時候會羨慕一些有兄弟姐妹,年紀又相仿的人,畢竟有話題聊,又可以常常陪在身邊,打從我有記憶開始,兩個哥哥是都很照顧顧我,畢竟我是最小的。但是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?! 或許是...明明是兄弟,我卻沒有太多兄弟一起生活的回憶吧!

從台北搬來桃園後,一個朋友也沒有,高中同學又都住的很遠,放學趕著搭校車,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可以聯絡感情,假日也不知道能夠幹麻,雖然每個禮拜會搭火車回板橋,不過也不是去會朋友。看到很多328的同學網誌裡打著想念328的話語,我又何嘗不是呢?! 只是,套句盛夏光年的台詞:人長大了,什麼都變了。

媽媽今天跟我說,以後可能會有好幾天他們都不在家,我要一個人打點三餐,一個人洗衣服,一個人看電視,一個人做一個人的事。 回到房間後,突然有種很徬惶的感覺....拿著今天寄來的成績單,心情更是好不到哪裡去。

大哥、二哥很努力的掙錢,老爸也是為了工作,年紀一大把還不退休,堅持到台中工作,媽媽也是沒日沒夜的作些手工。回頭想想我自己,總覺得不知道要多出來幹麻?! 或許真正的報酬要等我再過7、8年後吧! 不過那時候會有什麼變數,沒有人會知道....

文章打到這裡,突然又有點鼻算酸! 可能是因為有太多依賴與不捨吧! 自己學會獨立才比較艱難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鄭大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